Thursday, December 2, 2010

2 Days~樱桃工作点滴


1/12/2010 我采、采、采樱桃!

今天,第一天去樱桃园上班~早上,5.15AM 就起床。。。我们6.30PM就抵达樱桃园。6.50AM 老板就出现,拿装樱桃蓝给我们,然后就带我们走进去樱桃园开工!老板叮咛我们只采深红色=熟了了樱桃。但是,我们采采采。。。采到有些时候都不会分辨:红/深红。。。有时会采错采到粉红色的~
在树中间或在低树枝处的樱桃还蛮好采,但在较高处的樱桃就得扛铁梯子爬上去采,高度还不算是个问题,问题在那铁梯子还蛮重的(因为它很稳),要从这棵树移去另一颗树,就得毫些力气扛那铁梯子。
早上,采着采着,还觉得还蛮好玩,但是,午休完后就开始就得有点小累了。除了,我们同屋的4人工作外,还有一位捷克女一起,那捷克女速度超快。。。早上就采了等于我双倍的樱桃重量,早上我才采了7.5kg,却采了15kg!其他人也采了近12kg!放工时问老板工钱是算量或工作时间,还好老板说是算时间hourly basic,$12.xx/小时。
放工时,老板还问我们是否介意做葡萄园的工作。。。因老板也有葡萄园,而那樱桃园也不会太大,2-3星期就能采完。我们就答还ok,结果老板就说,那明天早上就先采樱桃,下午如果将樱桃分类好后就去葡萄园拉网!
哇!好像没有边界的葡萄园。。。有点怕怕在葡萄园内工作,因在葡萄园做工的都说:很辛苦!




2/12/2010 樱桃分类

今早,继续采樱桃,一个早上就采了比昨天一整天更的多樱桃,但是我还是采得最少的,我采了共20kg,其他人则采了22kg以上,最高纪录依然是那位捷克女,她竟然采了40kg左右!原来,她之前也是做采樱桃的,经验丰富,身手敏捷,所以每天都是最高纪录者!

下午,我们开始将樱桃分类。。。眼睛需全神贯注的看着production belt 上一直往右去的樱桃,将有缺陷的归为2nd grade,坏掉的也挑出来,只剩下完好无缺的樱桃。当production belt一停下,我们的眼睛看着production belt,感觉它好像在倒退!双手一直摸着、滚着检视从冰柜出来的樱桃,好像快结冰了~

今天,还好早上太阳不是很晒;下午,则在室内将樱桃分类。放工临走前老板,说明天一部分的人继续采樱桃,一部分的人则可以去葡萄园拉网。接着,就问谁要继续采樱桃。。。捷克女就第一个说要采樱桃,然后,见其他人默默无言,我就说:我继续采樱桃!
哈!明天竟然和采得最多的捷克女一起继续采樱桃!其他3人则去葡萄园拉网~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 see you are really enjoying yourself 采樱桃! Good good good!!!
Take care!

Post a Comment